吱呀咕

hp展望【德拉科篇】

“少年迎风而来,宛如千树花开。”

 

这次的机械音似乎格外欢快,暗下来的屏幕闪出了这样一段话。

 

影片也由此正式开始。

 

众人坐直了身子,尤其是马尔福一家与波特一家,一个担忧,一个挑剔。

 

詹姆轻哼了一声,他倒要看看,马尔福家的小子凭什么可以让他儿子喜欢,他可是看见了,刚才赫敏那个小姑娘,还被那个小混蛋骂是“泥巴种”。

 

 

“难道你还不明白吗?我必须这样做,我不得不杀了你,否则他就会杀了我。”

 

天文台上,那个瘦弱的少年颤抖地举着魔杖,视角向旁边移,而他指着的人,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——邓布利多。

 

而此时视角再次转移,哈利正被定在下面,他只能借着缝隙看到最敬重的人与最爱的人痛苦。

 

“please.”邓布利多虚弱的开口,那个一身黑的魔药课教授魔杖里闪出蓝光,他从牙缝里挤出了那个咒语。

 

“阿瓦达索命。”

 

邓布利多的身子向下坠落,视角再次转向到了主人公,德拉科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

 

 

早在德拉科露出食死徒印记时,在场的巫师们都已经吵开了锅,正义的格兰芬多指责着德拉科的邪恶。

 

詹姆也震惊的站了起来,他发出了巨大的疑问,他不能明白,他的孩子会喜欢一个食死徒。

 

卢修斯没有心思搭理这些吵闹,纳西莎已经泪流满面了,她的孩子看起来是那样痛苦。

 

而影片转到邓布利多的死亡时,场面彻底收不住了,他们大骂着斯内普,有些激烈的人甚至想要向斯内普甩一个“粉身碎骨”。

 

好在这个空间是没有魔法的。

 

最后是邓布利多拦住的,他严肃的看向在场的每一个人,声音严厉的说道:“我们不该这样怀疑一个同学,我会为格兰芬多扣五十分。”

 

斯内普的眼神空洞,他的未来,似乎腥臭腐烂,暗得一无所有。

 

黑魔法可以保护他,让那些欺负他的人受惩罚,可它似乎带来了太多的痛苦,莉莉的死,哈利影片中无数麻木黯淡的脸.....

 

 

“破特!”

 

“你在跳芭蕾吗?破特!”

 

“那是仆人做的事!”

 

“我不确定。”

 

“破特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......

 

影片里的少年全身都是亮的,他沐浴在阳光下,那双和卢修斯一样显得凉薄的瞳孔里装满了一个叫哈利的人。

 

他眼里的倒影,全是他年少的爱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

 

众人沉默,詹姆惊慌。

 

他悲哀的发现,在追求心爱人的路上,他与马尔福家的小子惊人的相似,靠着幼稚的捉弄和无趣的笑话。

 

詹姆咽了咽口水。

 

“嘿,莉莉,我是说,我一直以为哈利像我,但他实际上像你。”

 

以在看这个影片前,他认为是他的深情与努力打动了莉莉,但事实上,莉莉在前纪念,没有忍住打他,已经是极致的温柔了。

 

毕竟影片里,哈利被德拉科气得两人打架不在少数。

 

 

德拉科的影片里似乎离不开哈利的身影。

 

或者说,他的整个青春都伴随着哈利,他主动地了解哈利的课表,绕一大圈去看哈利,只为说几句挖苦和嘲讽。

 

自视甚高的纯血,在哈利面前,从来看不见他讨厌的“纯血叛徒”与“麻种”。

 

“哈利,如果那时候我好好介绍自己,我们会不会一开始就成为朋友。”已经长大的德拉科将头埋在哈利的肩膀上。

 

他的身子没个正形,手也不老实,哈利通红的脸就可以说明一切。

 

而经历许多的两个人,不在考虑众人的眼光。

 

他们固执甜蜜的组成了一个家庭。

 

听到这句话,哈利新绿色的眼睛里闪过柔波,他似是开玩笑的说道:“说不定呢?但如果那样,那就不是你了。”

 

“我是说,我爱你的所有。”

 

“哈利~我也是。”德拉科眼里闪起泪光,他抽了抽鼻子,声音哽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

 

众人再次沉默,不少胆大的巫师甚至偷偷瞥向了卢修斯。

 

他们在想,这位骄傲的马尔福家主,哭起来也是那样梨花带雨的吗?毕竟,德拉科几乎是卢修斯的翻版。

 

马尔福的容貌,真是无比巨大的财富。

 

卢修斯的脸僵硬铁青,他甚至维持不了脸上的假笑,纳西莎笑了起来。

 

马尔福夫人的快乐,可决不是花不完的金加隆,夜里无法言说的美好才是最大的快乐。

 

“事实上,我怀疑哈利是个颜狗。”莉莉轻轻说道,最后迟疑的补充道:“当然,是爱让他们在一起的。”

 

 

影片与罗恩篇一样,留下了一句话:

 

以前,德拉科可以因为卢修斯拒绝为他买飞天扫帚向一个陌生人抱怨,后来只能一个人抱着杀死最伟大的白巫师的任务陷入黑暗。

 

但还好,救世主将他拉了出来。

 

“他可以是黄昏永驻的晚霞,可以是暮夜翻飞的肚白,他不是纯粹的恶,但他可以是交界处的善。”

 

他是谁,取决于哈利.波特。

 

 

(最后一句是借鉴的,但是不记得从哪里看到的啦,如果有知道的宝贝可以帮忙@,谢谢!)


评论(19)

热度(830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